旅程終於來到了第六天,前幾天去了那麼多地方,這一天決定...

換年輕人逛街了XD,這間是旅館旁邊的有都八喜(Yodobashi Camera)電器賣場。
逛過這麼多年的日本店鋪後我們學到一個知識:這類3C賣場才是賣各式模型玩具的地方。
日本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秋葉原電器街,但可以說日本每個大都市都有這種大型3C綜合賣場,要買模型玩具先去這邊準沒錯!
除了模型玩具以外,還順便摸了個本天兵夢寐以求的"另類玩具"

FUJIFILM GFX100RF,中片幅不可換鏡數位相機。
在手機攝影當道這麼多年的2026年,願意拿相機拍照的幾乎都可以當成是拿高級玩具在滿足了。
只是這相機跟過往本天兵夢寐以求的商品一樣,一拿到就夢想瞬間破滅。
因為它太重了.........Orz。
大小跟重量都極端不適合作為一台隨身輕便型數位相機,但這已經是中片幅相機中最小台的了...。
除非你是極端狂熱的攝影大戶,抑或是工作需求只能拿一台相機交風景照片,否則真的是強烈不建議拿這台出去趴趴走。
論拍照,富士原始的APS-C片幅相機就夠了,反正你我這種普羅菜雞大眾拍了照片還不是縮圖上傳社交網站,這種情況下中片幅沒優勢的啦。
(附註:APS-C片幅是23.6x15.6mm,全片幅是135片幅才36x24mm,中片幅富士用的是44x33mm)
(中共市場俗稱APS-C是半片幅,若單純算面積的話是很接近,但135片幅的半幅是18x24mm,而且是真的有用這規格的半幅機,所以APS-C不能簡單稱作半幅)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至少我摸過了,還蠻爽的XD。
不買沒關係,至少一定要現場摸摸看拍拍看,才能一解我這種富士相機死忠用戶的思念。
然後再偷偷跟你說,本天兵去的當下,札幌車站旁的Bic Camera的模型玩具豐富度比札幌車站旁的有都八喜好...,反正我兩個都去了。
之所以來這間有都八喜逛,是因為上午的點是旁邊的北海道大學

這個是"北海道大學綜合博物館",拿舊校舍改建的。
裡面都是展示北海道大學相關的歷史文物與各科系的研究成果,老實說真的蠻像參觀學校科展XDD。
不過他們有展示不少標本跟模型,而且不用門票,蠻值得一看的。
在逛完如此學術氣氛的地方後(老實說北海道大學校內比較像公園不太像學校XD),中餐為了吃一個在地料理所以又拉去薄野。
如此舟車勞頓,吃的就是這個

著名的湯咖哩。本天兵點的是蔬菜塞滿的烤雞湯咖哩,一份要價記得是千八百多,不太便宜。
不過味道倒是很令人驚豔,蔬菜的鮮甜都有引出來之外,烤雞也很好吃,湯咖哩就真的是"咖哩湯",拿來喝的。
雖然說刻意找非名店以避免排隊人潮,實際上也的確沒排到隊,但就是沒想到居然中大獎了。
飽餐一頓後來到一個荒郊野外

其實是中島公園,就位在薄野地區南邊而已,不過這個點意外的蠻愜意的。
自然風景有適當的保留,又沒什麼人,做為飯後散步來說很恰當。
順便拍一下豐平館

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1881年完工時是當作國家迎賓館來使用,之後移築到中島公園作為歷史展館跟集會場所。
不過我們也是沒進去,因為要門票,而且歷史相關的我們已經看很多了XD。
簡單逛完公園後,就是重要的血拚時間,不過之前已經都買得差不多了所以就只是補齊一下漏買的而已。
晚餐則是找了另一間當地連鎖的居酒屋補齊札幌美食清單

例如螃蟹,這個是螃蟹炒飯。
一定要提的是,居酒物菜單參考圖片很難參考,份量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上一間是份量太大,這一間是份量明顯太小,照片看來三四人份,實際上菜後大概只有1人份而已。
反正就東點點西點點,除了螃蟹以外還吃了不少馬鈴薯、玉米料理等,味道很滿意。
吃完快樂的晚餐後,也差不多該回旅館準備行李,明天準備返台了。
<下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