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初見北國 北海道札幌行 Day07

旅程來到最後一天,這一天要回台了。

也因為是移動日的關係,本日的行程就是去機場逛!

 

在悠悠哉哉的收拾完最後的行李後,循著原路一路晃回新千歲機場

3O3RHV.jpg

跟第一天的機場照相比是不是差很多?因為這裡是新千歲機場的"國內線航廈"。

本天兵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有耳聞新千歲的國內線航廈很熱鬧,但沒想到居然可以熱鬧成這樣。

 

新千歲機場的國內線航廈,講白了,就是一間多功能的百貨公司!

不要說什麼伴手禮土產,甚至連餐飲、觀光都能包辦進去。

 


 

總之先處理中餐吧

3O3A1D.jpg

找了間連鎖的中華料理餐廳,這一碗是味噌拉麵

意外地是價位其實沒有特別貴,本以為到了機場都會被加價,新千歲的國內線倒還好,可能也是因為這邊餐廳多的關係吧。

 


 

而且這裡居然有初音未來的博物館

3O34VE.jpg

位於國內線航廈四樓,隔壁是萬代的鋼彈賣場,第一次來要找一下。

 

這間博物館不是只有賣東西,他是真的有展區

3O30AB.jpg

賣場內有一條展示走廊,走到底就是雪初音的實體模型展示,可惜現場沒販賣PVC公仔,不然真的會被勸拜帶一尊。

 


 

家裡長輩們回台前又想要帶伴手禮,於是就短暫停留了一下

3O3CXG.jpg

這光景我不說你可能還會以為是哪間日本的百貨公司,新千歲機場國內線航廈是真的很好逛!

 

於是乎,終於到了星宇開櫃的時間

3O3QI9.jpg

結果大排長龍......。

有趣的是,照片中絕大部分的人都在排"掛行李",因為都是各旅行社的團員,也都已經事前辦好check-in了,但人真的太多,多到得請出紅龍拉貪食蛇陣容才能消化。

啊本天兵根本還沒報到XDD,所以是排最邊邊只有兩個櫃檯的隊伍。

更有趣的是,因為沒報到的人太少,已報到的人太多,所以晚來排隊的我發現兩個隊伍的等候時間居然差不多XDD,只能說大家真的很喜歡來日本旅遊。

 
掛完行李後過安檢。新千歲安檢蠻快的,動線開的多之外也採用新型的感應門(就是會在你身邊轉一圈掃可疑物的那種)所以蠻快的。

移民官處也是用自動通關機,只是容錯率0,第一下沒掃好工作人員就會趕緊催促你去排人工通關,現場看到蠻多人被叫去排人工...。

不過排人工也蠻快的,至少比關西國際機場快太多了,移民官秒掃秒通關的。

 

出關後逛了一圈出境管制區,店鋪很多但每間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也因為我們已經都買好伴手禮了所以就慢慢等登機

3O1Z55.jpg

回程就是坐經濟艙了,提前48小時選位的結果就是位子早就被旅行社分光了,根本沒有連續的位子。

反正回程也是直達桃機而已,選位的當下就直接決定拆散團員分開坐。

 

星宇的經濟艙還是一樣的舒服,A350-900的經濟艙座椅跟A321差異不大,都很舒適又有大螢幕可以悠閒看電影。

而且很幸運的是,回程又剛好遇到大順風(怎麼五月的風這麼喧囂?!)所以又提前抵達桃機回家去了。

 

 

總結:這趟旅程太成功,害我都想在北海道定居了(慢著!)

 


 

結論講的誇張了點,以下來分條列逐一分析這次首次北海道之行給我的印象:

 

1. 食物:素材本身的美味奠定了北海道美食的基礎。

雖然北海道的農作物全日本基本上都吃的到,不過除了新鮮以外,在旅途中特地找北海道當地的農產品來體驗也是這次食物給人極佳印象的緣故。

 

2. 氣候:運氣好。

這次選在日本著名連假"黃金周"後前往,剛好遇上好天氣不說,氣溫也升溫到常年6~7月的水準。也就是說本來這時候去札幌應該會有點冷的,實際上氣溫卻剛剛好,也沒有遇到下雪或是下雨。而且這時候日本四島都有機會在機場降落時遇到突發性強陣風,但我們也沒遇到,真的就是運氣好。

 

3. 市容:空曠開闊且大量綠化。

這本來就是札幌的優點,土地夠大且開發歷史短於本州九州,所以沒有到處都是壓迫性極強的高樓林立。加上許多自明治時期便保留下來的綠地,讓整個城市充滿綠化氣息。

 

4. 物價算低

這個倒是挺意外的,統計下來不少套餐都能在千元日幣上下徘徊,這個價位是在東京大阪福岡這種大都會難以體會到的。

 

5. 交通不便

這個交通不便是指"不開車的外地遊客"來說。札幌各地都很適合駕車前往,因為停車場超多!但若不開車的話就會受限於鐵路、地鐵、巴士等交通不如東京大阪等大都會那樣方便,畢竟當地開車的人太多了,跟沖繩很像。

 

總歸以上幾點,這次的北海道之行的確是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好印象,也希望下次無論去哪邊都能留下好印象。

畢竟能出國遊玩就是福,若能順順利利就福上加福了。

 

<全文完>